新聞中心

TrendForce:光寶科將出售東芝固態儲存事業,此合併案綜效可期


3 September 2019 半導體 陳玠瑋

光寶科技(Lite-On)於2019年8月30日宣布將以股權出售方式將固態儲存事業部轉讓給東芝記憶體 (TMCHD),交易金額暫定為1.65億美元,TMCHD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購併。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認為,Lite-On旗下的固態儲存事業具效率與靈活度的優勢,TMCHD將有機會藉著此次購併產生質的飛躍。

TrendForce研究協理陳玠瑋指出,從雙方SSD產品線與市場地位來看,此次購併應有互補的效果。TMCHD在Enterprise SSD市場的經營上,以SAS和SATA介面產品為主要營收來源,但對於未來主流的PCIe介面還在追趕龍頭廠商的階段。至於Lite-On方面,其Enterprise SSD產品線目前主打的就是PCIe介面,且已有打入龍頭資料中心/伺服器OEM的量產經驗。

在Client OEM和Client Retail SSD市場方面,TMCHD雖然都佔有一席之地,但是市占率卻始終無法大幅提升,即便之前已合併通路品牌廠OCZ,也未見明顯起色。相較之下,Lite-On雖不具備NAND Flash廠商所具備的Client SSD成本優勢,但仍憑借著軟體研發實力與生產彈性,在Client OEM和Client Retail市場建立不錯的口碑。

TrendForce認為,未來雙方合併後,若銷售策略正確、分工明確,並結合雙方研發能量,憑著TMCHD原廠具備的深厚NAND Flash相關研發資源與OEM端的測試、認證的經驗,輔以Lite-On所擁有的研發能量、效率與靈活度,此次購併案應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上一則
TrendForce:第三季全球晶圓代工產值估季增13%,然中美貿易戰衝擊下,旺季效應恐不如預期
下一則
TrendForce:全球前十大IC設計2Q19營收排名出爐,前五大業者營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