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2018年電競監視器出貨成長112%,2019年呈三強爭霸格局


21 May 2019 顯示器 王靖怡

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最新調查顯示,電競液晶監視器(WitsView定義為刷新率Frame rate100Hz以上)2018年出貨量約達540萬台,相較2017年成長112%。由於液晶監視器品牌廠商持續擴大布局電競產品,加上後進品牌陸續加入,預計2019年電競監視器出貨將持續大幅成長,年出貨上看79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46%。

TrendForce資深研究經理王靖怡表示,電競液晶監視器從2017年開始發光發熱,隨著近年電競市場規模逐漸擴大,不論上游面板廠或是下游監視器品牌廠商,甚至許多先前未曾銷售過液晶監視器的品牌均紛紛加入戰局,帶動整體市場活絡。

2018年微星電競監視器市場成長率勇奪第一

從排名來看,2018年電競監視器出貨冠軍仍為電競雄獅華碩;第二名的宏碁則靠著全方位布局,出貨量緊追在後;排名第三的三星則主攻高性價比的曲面電競監視器產品;第四名則是從2018年第四季開始積極布局曲面電競產品的AOC/Philips。

微星則是在電競監視器竄出的黑馬,憑藉其長期在電競市場深耕的優勢,以曲面電競機種起步,出貨表現亮眼,在2018年躍上電競液晶監視器市場第五名的位置,成長率勇奪第一,除此之外,更在整體規模占比超過六成的曲面電競監視器市場奪下第二名。

2019年華碩、宏碁、AOC/Philips三強爭搶出貨龍頭

2019年將由華碩、宏碁、AOC/Philips三大品牌爭奪第一名寶座,三大品牌全年電競監視器出貨皆有機會突破100萬台。其中,華碩將透過延伸電競監視器產品線,以維持領先優勢;宏碁則積極擴展高解析度及高動態對比電競產品,並增強布局相關的電競周邊產品;而AOC/Philips今年將持續開展電競監視器機種,重點著墨在曲面產品,並加強中國電競市場布局。


上一則
TrendForce:2019年第一季全球十大封測排名出爐,僅京元電及頎邦營收逆勢成長
下一則
TrendForce:次世代記憶體有望於2020年打入市場,資料中心等特殊領域率先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