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針對蘋果新機發表會提供短評


13 September 2018 消費性電子 TrendForce

TrendForce認為,昨天發表的三支新機皆符合市場預期,並沒有提供太多驚喜。基於上一代iPhone X成功吸引市場的注意力,蘋果在昨天的發表會上重新定義iPhone高階系列的價格帶(突破1000美元大關),再次挑戰市場對於高階手機價格接受度。新款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新機特別之處在於提供更強大照相、AR的體驗和雙卡雙待的功能,但iPhone兩款OLED新機的定價高於一般市場預期,預計對買氣的帶動有限。

另外,在低價款LCD版本iPhone XR部分,其定價與OLED版新機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做出明顯區隔,加上從蘋果的產能規劃來看,LCD版本新機占整體新機產能近半,都顯示蘋果賦與LCD版本銷售重任。然而,此機款能否寫下銷售佳績,仍要考量受到貿易戰影響、美元走強,導致非美區域定價較高等風險。

相較之下,iPhone舊款同時降價,包括iPhone7/ iPhone 8皆調降價格(調降至USD 449/599),預期舊款需求可望高於預期。


上一則
TrendForce:2018年上半年台灣地區太陽能模組出貨排名出爐,新日光居冠
下一則
TrendForce:晶片價格下跌及市場成長力道趨緩,8月LED封裝價格普遍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