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大功率LED價格小幅下調,廠商積極佈局植物照明市場


14 June 2018 LED 王婷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8年5月,中國市場中功率LED封裝產品價格維持穩定;而大功率封裝產品中,3030 LED價格小幅下調。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為搶占市場,5月份部分主流廠商下調1W 3030 LED價格,導致均價出現近3%的小幅下降。在市場新品部分,看準植物照明市場的高成長性,LED封裝廠商持續佈局,例如三星推出用於植物照明的大功率LED封裝新品 LH351B Red,波長660nm、熱阻僅2K/W。另外三星還在中功率產品LM301B與LM561C、Q系列LED線性模組(Q-series LED Linear Modules),以及H inFlux系列中新增植物照明用的LED封裝規格。此外,歐司朗的OSLON Color大功率封裝產品,主要波長為660/730nm,已供應給俄羅斯的植物照明廠商。

受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美國地區燈泡價格漲幅明顯

全球LED燈泡價格方面,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8%,為6.3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1.1%,為7.5美元。

全球各主要區域中,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產品,美國地區均價分別上漲5.1%和2.1%,主要由於5月份美國市場受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大部分產品如TCP、Feit Electric及GE等廠商的燈泡價格均出現較大幅度的上調。其他區域均價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如英國地區受近期匯率變動影響,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產品的價格分別下滑5.5%和1.1%;日本地區主要因Panasonic及Denkyu Lighting等廠商推出多款低價新品,導致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產品的價格分別下滑2.7%和3.7%。


上一則
TrendForce:Micro LED & Mini LED商機爆發,2022年產值近14億美元
下一則
TrendForce:中國新政衝擊全球太陽能市場,將造成需求下降與供需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