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NAND Flash第二季仍小幅供過於求,價格續跌


12 April 2018 半導體 陳玠瑋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NAND Flash市場第一季已呈現供過於求,儘管第二季隨工作天數回復後需求有所增長,但成長力道仍偏弱,預期NAND Flash將維持小幅供過於求態勢,價格方面也將持續走跌。

針對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走勢,DRAMeXchange指出,從需求面來看,下半年除了有旺季效應之外,通路市場隨著價格下修而出現復甦態勢,以及智慧型手機搭載容量持續提升等因素帶動,位元需求成長表現穩健。

觀察供給面,DRAMeXchange指出,因應上半年的市場走勢,部分供應商已減緩擴產速度,下一個世代的9x層NAND Flash製程要至2019年起才會有較具規模的出貨,對2018年的供給影響有限,而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國供應鏈長江存儲的產能也要到2019年起才會較具規模,同樣對2018年的市況影響甚微。

基於以上因素,TrendForce認為,下半年NAND Flash市場將從小幅供過於求轉變為供給緊縮的狀態。在價格走勢方面,考慮到握有DRAM資源的供應商採取綁定銷售策略,我們預期NAND Flash各項產品應用的價格波動將可望在下半年回穩,包含eMMC/UFS、PC/enterprise SSD等價格下跌幅度都會比上半年來得收斂。


上一則
TrendForce:2018年第一季鈷價飆漲逾20%,鋰電池面臨漲價壓力
下一則
TrendForce:2017年全球LED封裝營收前十大出爐,木林森排名躍升至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