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液晶監視器需求翻紅,第三季品牌廠商季出貨成長8%


23 October 2017 顯示器 / 消費性電子 王靖怡

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上半年對於液晶監視器品牌廠商來說是沉寂的半年,主要是因為今年初一般用來衝量的小尺寸TN面板價格落在高水位,以消費市場為導向的品牌廠商只能「棄量保利」並調整產品別,拉抬大尺寸以及利基型等獲利較佳的產品比例。

WitsView資深研究經理王靖怡指出,在多數品牌有志一同的策略下,TN液晶監視器需求在第二季大減,使得面板價格開始下滑。而經過數月的跌價以及庫存調整,品牌手上庫存已處健康水位,加上小尺寸TN面板價格已來到品牌可獲利的甜蜜點,因此多數品牌已在第三季轉趨積極衝刺年度出貨量。

除了品牌積極衝量外,中國標案開始大量釋出也是推升第三季出貨攀升的原因之一,加上第二季出貨基期偏低,使得整體液晶監視器第三季出貨成長8%,是繼2009年後再次達到此水平。

王靖怡進一步分析,由於TN面板價格已到低水位,又適逢傳統IT旺季,第三季品牌需求激增的產品別主要集中在易衝量的21.5吋及19.5吋TN機種,因此十月21.5吋及19.5吋TN面板價格已出現止跌跡象,預計此波備貨熱潮可望延續至11月。


上一則
TrendForce:中國LED晶片迎來新一波擴產高峰,2017年中國產能占全球54%
下一則
TrendForce:電池芯價格進入緩漲階段,高分子電池供需持續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