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9月歐美推出低價新品,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下滑


3 October 2017 LED / 能源 余彬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年9月,全球LED燈泡價格繼續下滑,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2.1%,為6.3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2.3%,為7.5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日本地區價格繼續出現較大降幅,英國、美國價格持續下滑,中國、德國、韓國及台灣地區價格則維持穩定。

廠商庫存上升,第四季中國LED封裝價格恐下跌

中國LED封裝方面,9月份價格依然維持穩定。雖然終端市場景氣轉弱,晶片廠商也陸續釋放產能,但由於上半年廠商庫存較低,因此市場的不景氣目前僅導致廠商庫存增高,對價格尚未產生重大影響。展望第四季,由於廠商產能不斷釋放,且目前庫存水位已經拉高,如果市場需求增速不及產能增速,廠商可能不得不採取衝量的策略來去庫存,屆時價格將有下跌風險。

低價新品上市,LED球泡燈整體均價下滑

全球LED球泡燈方面,取代40瓦部分,日本地區繼上月岀現較大降幅後,9月降幅仍達4.1%,主要是部分廠商為了衝高銷量,採取低價促銷策略。如松下的數款產品,價格均下調,降幅皆在15%以上。英國地區價格下滑4.9%,是降幅最大的區域,除了原本市場的產品價格下調以外,新品推出也是價格下跌的原因之一。如飛利浦9月份共推出了9款新品,除了其中一款LED燈絲燈外,其餘非LED燈絲燈產品均價僅為3.97美元,遠低於市場均價,另外歐司朗也推出一款低價新品。美國9月份價格下滑3.6%,主要是部分廠商低價促銷所致。如飛利浦7W 450lm球泡燈,4只裝價格降至17.98美元,降幅達21%,其他品牌包括Feit、TCP和科銳等,產品價格亦出現較大降幅。其餘地區價格維持穩定。

取代60瓦部分,日本地區價格下滑5.6%,為降幅最大的區域,該地區沒有新品推出,價格下滑主要由部分產品降價促銷所致,如歐姆電機數款產品價格均有下調。英國地區價格下滑4%,飛利浦推出5款新品,歐司朗推出2款新品,其中各包含一款LED燈絲燈,其餘非燈絲燈均價為4.6美元,低於市場均價。美國地區受到廠商低價促銷影響,價格下滑2.8%。其餘地區價格則趨於穩定。


上一則
TrendForce:2017年X86架構CPU持續主導伺服器市場,占出貨比重高達96%
下一則
TrendForce: AI與大數據輔助藥物開發,新藥開發進入3.0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