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第三季中國照明電商光源類產品,歐普超越飛利浦排名第一


20 November 2014 LED 王飛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中國照明電商市場分析報告」指出,2014年以來,中國市場主要照明品牌均積極展開電子商務市場,開拓網路銷售新通路。隨著網購通路的快速增長,各品牌電商之間彼此競爭程度相當激烈。歐普、雷士、飛利浦及奧朵逐漸坐穩前四強,照明電商市場陷入強者寡佔局面。 

LEDinside資深分析師王飛表示,第三季電商業績表現中,歐普照明首次超越飛利浦,居光源類產品銷售額第一,加上自去年至今,歐普持續於燈具銷售額保持領先位置,歐普照明已逐漸成為中國照明電商市場第一品牌。 

第三季光源市場排名變動相當激烈,除了歐普超越飛利浦成為光源市場銷售額第一的照明品牌外,一極喜光、雪萊特排名略有上升;佛山照明、德力西、歐司朗相比上季度則出現下滑;美的照明則在第三季度加大促銷力度,推出3W僅售9.9人民幣的球泡燈,季成長達14倍,成長率非常明顯。 

燈具市場第三季的排名則相對穩定,主要品牌銷售業績均出現環比不同幅度的增長。王飛指出,燈具銷售排名的相對穩定主要是因燈具更容易實現差異化競爭,各品牌皆有其特定的細分市場和消費族群,用心經營均可維持一定份額,不易出現業績急漲急跌的情形。 

飛利浦光源銷售下跌4%,排名下滑一位,屈居第二,然而燈具銷售增長14%,跨入前三,其線上銷售經營重心由光源轉向燈具的策略表露無遺。 


上一則
《科技》11月電視面板價格續攀高
下一則
TrendForce:韓系品牌採購不手軟,11月電視面板價格續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