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9月份液晶監視器出貨成長可期


28 September 2010 顯示器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WitsView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調查顯示,8月份品牌廠商之策略,仍以去化第二季起累積之庫存量為主,故下修面板採購需求,更降低整機的生產量,來因應跌幅持續擴大的IT面板價格,減少庫存跌價損失。因此,2010年8月份出貨總量約達1,058萬台,相較於7月份MoM減少1.2%,再度突顯旺季不旺之效應。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在全球前十大SI出貨量方面,8月份一掃連續四個月出貨量下滑陰霾,出貨總量達1,205萬台,MoM相較於7月份小幅增加2.3%,故在面板價格可望逐漸落底的市場期待下,生產端已經開始出現為9月季底出貨熱身小做準備。
 
WitsView研究經理林筱茹表示,面對IT需求仍然薄弱的情形,品牌商在下半年策略上,僅能透過減少庫存、壓低整機成本以及和通路商聯合降價促銷等三種方式來因應。WitsView仍然預估9月份在季底及前三季出貨目標的帶動下,前十大系統整合商與品牌商的MoM將各自有10%的成長空間,但在面板價格落底反彈之前,仍建議採保守觀望的態度。
 

上一則
WitsView: 近期面板廠獲利大幅縮水,直接衝擊第四季零組件價格
下一則
DRAMeXchange: 9月上旬主流NAND Flash合約均價下跌約5-10%;預計4Q10價格呈現緩跌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