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e:中國規劃增加MOCVD超過1200台


24 August 2010 LED

Aug. 24th,2010-------根據集邦科技(TREND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最新發表的「2010年中國LED晶片企業行業分析報告」指出,中國在未來幾年規劃增加的LED設備MOCVD台數超過1200台,其中今年規劃增加的MOCVD數量超過300台。

LEDinside表示,從歷史經驗角度看,中國每年實際增加的MOCVD數量小於規劃值,但從MOCVD規劃的數量分析,目前中國LED晶片行業發展迅速,至少有6家廠商規劃採購的MOCVD數量在 100台以上,其中,廈門三安和德豪潤達都訂購超過100台的MOCVD。而MOCVD增加主因是中國地方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和各廠商對LED行業前景看好,因而大量引進MOCVD。

從MOCVD的財政補貼角度看,中國各地方政府對區LED企業引進MCOVD,基本給予每台人民幣800-1000萬元補貼,大幅度降低LED晶片企業的設備購置成本,使LED晶片廠MOCVD的規劃數量大量提高。

政府的財政補貼政策,是LED廠商大量規劃MOVCD的主因,中國地方政府的MOCVD補貼政策,也使更多台灣、美國等地區主流LED晶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除未來普通照明的巨大市場潛力外,LED新的應用領域也不斷增加,同時,已經應用的領域,成熟度也持續上升,LEDinside表示,在中國,只要出現新興的行業,市場總是一窩蜂的進入,LED晶片廠在最近一年多已經大幅度增加,因此MOCVD規劃的數量也水漲船高。

同時,多數企業對目前中國LED晶片廠的現狀並不瞭解,如有多少個LED晶片企業、各廠商MOCVD的規劃數量多少、MOCVD規劃的總數為何、未來市場MOCVD的容量預測是多少…等等。對中國LED晶片產業沒有進行精細化的調查,導致多家廠商盲目進入產業,並且MOCVD規劃數量過於樂觀。

最後,相關技術人才缺乏成為必然。由於中國LED晶片企業增加太多,並且大部分都有引進MOCVD的計畫,研發人才短缺將成為一個大的問題。人才是中國LED晶片企業是否能夠在未來市場中取勝的重要因素。

LEDinside已經對中國LED晶片企業行業的現狀進行深入研究,具體的各企業MOCVD數量規劃情況,根據LEDinside推出的 《2010年中國LED晶片企業行業分析報告,MOCVD數 量多並不意味著實際生產力大,只有真正生產出市場能夠接受產品,同時技術跟得上市場的發展,才能真正轉換為實際的生產力。

 


上一則
WitsView: IT市場需求淡,7月份代工與品牌商出貨同步衰退
下一則
WitsView中國觀察:第二季電視面板採購,32吋與以下尺寸比重仍超過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