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液晶監視器第三季將以去化手中庫存為優先


28 July 2010 顯示器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WitsView最新調查資料顯示,2010年6月份全球液晶監視器前十大代工廠商出貨總量達1,201萬台,MoM相較於5月份減少8.3%,連續3個月出貨持續負成長,而第二季出貨總量達3,865萬台,QoQ僅成長0.8%。6月份為傳統IT淡季需求不佳之外,品牌廠商在通路庫存節節升高,尤其歐洲市場在債信風暴衝擊後需求疲軟乏力,加上目前面板價格何時落底反彈的態勢並不明朗,使得品牌客戶拉貨趨於保守,目前傾向以消化庫存為優先。面對第三季的到來,雖然現階段終端市場需求仍見未明顯的起色,但客戶的庫存壓力若逐漸舒緩,以及為第四季需求準備的策略下,WitsView保守預估前十大代工廠第三季QoQ將有6~8%的成長空間。
 
2010年第二季全球前五大液晶監視器系統整合商出貨量(單位:千)
 
2010年第一季全球前五大液晶監視器系統整合商出貨量(單位:千)
 
 
另外,WitsView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調查顯示,2010年6月份出貨總量約達1,117萬台,相較於5月份MoM增加4%,出貨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上半年銷售目標的衝刺,另外則為受到為歐美市場暑假提前備貨的帶動。然而,反觀整體液晶監視器市場,第二季出貨QoQ和上季幾乎持平,出貨總量僅3,314萬台,在第三季需求仍在終端庫存尚未有效去化及上游面板價格持續滑落的陰霾下,目前並未見明顯的回溫跡象。WisView研究經理林筱茹指出,展望下半年,若品牌商持續以爭取市佔率為目標,可能將衝擊其全年度的獲利表現,故多數品牌商目前則傾向選擇保有獲利,在此前提下,WitsView預估前十大品牌廠第三季QoQ將僅成長6~10%。
 

2010年第二季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量(單位:千)


上一則
集邦:第三季NB出貨量 季增率12.8%
下一則
WitsView:今年LED電視與監視器仍在限制中發展;然不利因素在未來一年裡將陸續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