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LEDinside:LED發光效率提升 激勵市場需求


20 May 2010 LED

May 20th,2010------研究機構LEDinside針對LED產業調查表示,廠商普遍認為,今年底前的市售LED元件發光效率,每瓦可以達到150流明的水準,隨著發光效率提升,未來LED背光終端消費性產品的實際售價可望降低,提高產品普及率,並能夠激勵LED的需求。
對於應用在LED燈具、LED燈泡領域而言,如果LED元件提供150lm/W的發光效率,顯示成品LED燈具、LED燈泡的發光效率可達到90lm/W 到 120lm/W不等,因此各廠商的實際應用技術實力更顯重要。
LEDinside表示,未來消費者購買到的成品燈具,可望擺脫2008年、2009年LED燈具實際發光效率低於市售節能燈(CFL)產品的問題。
LEDinside表示,從今年上半年開始,已經有日本廠商大量出貨平均每瓦91流明以上的LED燈泡,成品燈具也已經有相同以上的水準,顯示室內LED照明產品已經漸漸成熟。
至於戶外LED照明產品,LED元件的發光效率如果提升到150lm/W,則能更減少使用LED顆粒數量,降低如LED路燈之類大功率產品需要的散熱難度。
另外,LED背光源是今年推升LED晶粒需求大增的主要動力,相關應用產品有輕省筆電、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等,採用LED背光的比例遠比以往更為提高,特別是LED背光液晶電視創造大量需求,更是許多廠商的營運著重點,LEDinside表示,若能在今年底前達到更高的發光效率,降低LED顆粒的使用量,調整LED光條的數目,未來可望加速LED相關應用產品更加普及。
 


上一則
WitsView:4月份液晶監視器出貨,市場買氣觀望,歐洲市場受歐元貶值影響首當其衝
下一則
WitsView:4月大尺寸面板出貨減少4%,市場觀望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