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4月大尺寸面板出貨減少4%,市場觀望意味濃厚


18 May 2010 顯示器

根據Witsview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貨調查顯示,4月份全球總出貨量為5,144萬片,相較於3月份,小幅度減少4%,主要受到第一季預期心理影響,需求過度膨脹,出現超額拉貨的現象,使得下游廠商的庫存水位逐漸累積,加上4月份面板價格開始走跌,在尚未確定價格反轉的時間點之際,下游廠商對後續需求呈現觀望態勢,強化了淡季的氛圍。
 

從四大應用別4月份出貨量來看,電視面板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台廠出貨量的增加,整體電視面板出貨量達1,614萬片,月成長2.1%;其他三大應用別出貨,受到需求力道減弱的影響,皆較上月呈現衰退的趨勢,其中,液晶監視器面板出貨片數為1,768萬片,月衰退8%;12.1吋以上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片數則為1,423萬片,月減5.4%;而12.1吋以下小筆電出貨340萬片,月減少4.3%。

Table : TFT-LCD Panel Shipment in Apr-10 (K units)
 
 
如同WitsView先前認為的保守看法,4月面板價量齊跌的訊號,使得第二季需求能見度驟降,反應面板半成品與終端成品庫存未全數解套的壓力,5~6月下游客戶靜待等待價格落底的策略明顯。不過WitsView認為淡季的需求修正,對於上下游產業鏈的供需,將有一定程度的平衡作用,可以舒緩下半年市場旺季不旺的現象發生。

上一則
LEDinside:LED發光效率提升 激勵市場需求
下一則
淡季效應 5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均價下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