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液晶監視器一線廠商掌握2Q發球權


27 April 2010 顯示器

WitsView 全球液晶監視器出貨調查顯示,2010年第一季前十大系統整合商(SI)出貨總量達3,836萬台,QoQ衰退2.6%;另一方面,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總量約達3,312萬台,QoQ減少6.3%。代工及品牌商出貨雖然雙下滑,但第一季供應鏈上游零組件的缺料、缺工問題,確實有效的嚇阻下游廠商淡季減單的力道,因此,在預期心理下,備貨為第一季液晶監視器需求沒有大幅度走弱的主因,特別以積極獲取市佔率的前幾大廠商,備貨態度最為明顯。
 
展望第二季,WitsView分析師林筱茹表示面對終端市場無止盡的低價戰爭,未來一線代工廠及品牌商以低成本和高市佔的條件,擁有出海口的優勢,更掌握絕對的發球位置,如冠捷和群創的代工量,在手上成品庫存逐漸累積之際,其備貨的速度將影響市場走勢。或是前五大品牌商試圖調節先前的備貨,也將對於整體需求投下震撼彈。現階段市場仍為了追求全年度目標而努力,尚無悲觀的理由,但在二線廠商出貨略顯疲憊,加上一線代工及品牌大廠持續拉貨的意向未明朗的綜合考量後,WitsView預估全球前十大品牌商第二季出貨僅將成長3%~6%。
 

2010年第一季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量(單位:千)

 
2010年第一季全球前五大液晶監視器系統整合商出貨量(單位:千)

 


上一則
WitsView:創連五季成長紀錄,2010年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再報佳音
下一則
3D TV明年出貨大成長 估達100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