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科技:行動裝置用DRAM 今年位元需求成長達71%


8 March 2010 半導體

Mar. 8th ,2010-------針對全球手機以及NAND Flash市場展望,研究機構集邦科技預估,全球手機出貨量將從去年的14.5億支成長至今年的16.1億支,年成長率達10.5%;其中,手機產業的成長力道絕大部分來自於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成長,估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從去年的1.7億支成長至今年的2.2億支,年成長率28.6%。
 
集邦科技表示,在這一波智慧型手機大廠競相成長之下,Mobile DRAM預期出貨量將大幅成長且價格走勢趨向穩定,三星(Samsung)、海力士(Hynix)在此應用皆卯足全力擴大市佔率;目前Hynix mobile DRAM佔其總產出已達到12%,Samsung更是接近其DRAM總產出20%之高水位。集邦科技預估,全球Mobile DRAM output在今年將可成長至18.7億1Gb約當量,年成長率達到71%,為今年DRAM需求成長另一強大動能。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成長,不僅帶動NAND Flash需求增加,也帶動Mobile DRAM需求成長。去年智慧型手機搭載的Mobile DRAM主流容量為128MB,但是新款的iPhone 3GS以及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搭載的mobile DRAM容量高達256MB,此為以往智慧型手機的搭載量的一倍,更是功能手機的四倍之多。Google最近推出與宏達電(2498)合作的Nexus One,更將規格再度提高至512MB。
 
 
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在2月中隆重落幕。前五大品牌手機廠,會場展示焦點皆為智慧型手機平台,也顯示手機的產業的競爭趨勢從原本的硬體設計轉變至軟體系統;從推廣高價格性能比的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轉變到衝刺高附加價格的智慧型手機。在會展上,手機大廠所展示的新機型,有一半以上都是屬於智慧型手機,也使各界看好智慧型手機在今年出貨量成長。

 


 


上一則
LEDinsid公佈2009年全球LED封裝廠營收排名
下一則
WitsView: 反射式電子書閱讀器的成長關鍵,在於內容的搭售與市場的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