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品牌大廠積極備貨,元月份液晶監視器需求升溫


31 December 2009 顯示器

全球前十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商出貨調查顯示,2009年11月份出貨總量約達1,165萬台,相較於10月份MoM表現幾乎持平。由於液晶監視器為價格敏感度相當高的商品,現階段多以降價來刺激市場需求成長,故零售價格上調空間不大。WitsView分析師林筱茹表示,12月份在面板價格強勢上漲的態勢下,品牌端開始出現備貨策略來因應明年第一季市場需求,造成短期內液晶監視器需求熱絡與供給吃緊的情形,也是11月出貨量下滑並未如預期的原因,但此波需求熱度可以延續多長的時間?可從明年2月的中國農曆新年銷售,以及代工廠商與終端通路庫存是否持續升高等等關鍵市場訊息來判斷需求的虛實。WitsView預期前十大液晶監視品牌商的出貨表現,雖然12月份受到年底庫存盤點的影響,MoM出貨量將下滑8%。但明年1月份在中國市場農曆新年銷售的刺激下,MoM將成長16%。
 


上一則
WitsView:12月底在監視器面板領漲下,漲勢可以維持多久?
下一則
年前觀望氣氛 12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均價持平及部份小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