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10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上漲4%到7%


23 October 2009 半導體

2009年10月23日-----10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顆粒的合約均價上漲約4至7%,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e)表示,由於歐美旺季需求,加上微軟Windows 7 作業系統上市及蘋果iPhone在中國上市等因素,可望激勵NAND Flash相關應用需求,有助於延續目前市場的多頭氣氛,

10月下旬NAND Flash MLC主流顆粒合約價的高點維持平盤,低點則較10月上旬上漲7至10%,集邦科技表示,部份供應商在過去一至二週內持續將價格往上調整,除了反應目前市場貨源不足的情況外,部份供應商因先前的合約價調漲較小,近期也趁市場多頭的氣勢而大幅調高合約價以縮減與其他供應商間的價差;而由於價格較高的供應商則維持高點不變。

集邦科技表示,由於目前多數NAND Flash上游供應商10月至11月都採取優先供應手機、MP3/PMP和可攜式裝置等電子系統客戶第四季旺季長單策略,因此目前上游供應商可以供應給記憶卡、隨身碟業者的NAND Flash貨量相對較為不足。在供貨吃緊的情況下,10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價格持續地往上調漲。

就近期需求面而言,集邦科技表示,中國十一長假過後,緊接著仍有歐美傳統節期感恩節和聖誕節的銷售旺季可期,因此電子系統廠及記憶卡和隨身碟等客戶在未來一個月內的年終旺季需求持續,11月中旬前,NAND Flash市場仍是處於供給偏緊的狀態。

雖然年終旺季的補貨力道將會在11月過後逐漸遞減,但微軟Windows 7 作業系統上市及蘋果iPhone在中國上市等消息,可望激勵NAND Flash市場需求,預期短期內NAND Flash的價格仍會呈現盤穩的態勢。

圖一 16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圖二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上一則
LED TV節能環保 成為液晶產品趨勢
下一則
集邦:Windows7上市 啟動筆電市場換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