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10月上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上漲8%到10%


8 October 2009 半導體

2009年10月8日-----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10月上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上漲約8%到10%,主要原因是多數供應商已接獲部份電子系統廠客戶10月到11月的旺季長單,同時近期記憶卡客戶的旺季備貨需求,因此NAND Flash市場供貨吃緊,在賣方主導市場下,10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價持續地上揚。
 集邦科技指出,在10月到11月,多數NAND Flash供應商份仍將優先供貨給電子系統廠客戶第四季旺季長單,在此效應下,供應商無法充分滿足一些記憶卡客戶近期的旺季庫存回補需求,而產生供貨不足的現象,估計近期NAND Flash價格仍持續上漲。
展望後市,集邦科技表示,由於10月到11月部份記憶卡及UFD業者的年終假期需求持續,使NAND Flash市場仍處於供給偏緊的市況,預料短期內NAND Flash價格仍將維持持續盤挺的格局。

圖一  16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圖二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上一則
集邦:新產品 換機潮 激勵明年筆電市場成長
下一則
晶電 泰谷結盟 LED產業合作成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