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9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小幅上漲1%到3%


24 September 2009 半導體

2009年9月24日---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9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 合約均價小幅上漲約1%到3%,展望未來價格走勢,需視中國十一長假銷售情況,以及歐美市場耶誕旺季需求,才可判定供貨偏緊情況是否持續。
由於多數NAND Flash供應商在9月到10月採行優先供貨給電子系統廠客戶的長期訂單,而無法滿足記憶卡 以及UFD客戶在中國十一長假的短單需求,因此9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價呈現部份上漲及部份持平的狀況。
 集邦科技表示,多數供應商的3xnm製程產品的產出比重從今年第四季起逐漸增加,近期供應商接獲一些手機客戶第四季旺季備貨訂單,有助於去化新增的產出量。
 另一方面,儘管9月到10月是NAND Flash下游客戶的傳統旺季,但部份NAND Flash顆粒價格今年以來已大漲將近2倍以上,不利於第四季銷售旺季進行促銷活動,因此部份記憶卡以及 UFD業者基於營運風險考量,近期已開始採取較謹慎的庫存控制策略。
 集邦科技表示,未來供貨情況,需觀察記憶卡及 UFD客戶在中國十一長假的銷售及假期過後庫存回補強度,而且,歐美市場對NAND Flash相關應用產品的旺季需求也要納入考量,預期NAND Flash價格短期內仍可望維持堅穩的格局。
 

圖一 16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圖二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上一則
集邦:台系DRAM廠面對未來挑戰的策略新局
下一則
DRAM現貨價格上漲逾63% 4Q台廠投片量創今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