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旺季庫存回補需求增溫 9月上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上漲3%到12%


9 September 2009 半導體

2009年9月9日------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受惠於旺季庫存回補需求增溫,9月上旬主流的MLC NAND Flash 合約均價大致上漲3%到12%,目前多數NAND Flash 供應商接獲電子系統客戶的年終旺季備貨訂單,同時9月初記憶卡以及UFD需求也在中國十一長假前的庫存回補帶動下回溫。
  集邦科技表示,由於電子系統及記憶卡客戶在9月初都同時增加採購的數量,但供應商在供貨策略上採行優先供貨給一些下長單的電子系統客戶,因此便無法完全滿足記憶卡業者在9月初新增的庫存回補需求。在市場供應呈現較吃緊的狀況下, 9月上旬的NAND Flash合約價普遍呈現上漲的狀況。
  由於9月及10月份為下游客戶的旺季備貨需求高峰期,而市場的供給量預期到10月份也會隨著多數供應商的3X nm製程技術產出比重的逐漸提高而增加,集邦科技預期,供給偏緊的市況將會延續到9月中旬以後,近期NAND Flash價格在下游客戶較集中地庫存回補效應影響下,短期內價格仍將呈現持續盤堅的情勢。

圖一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NAND Flash,Sep,1H


圖二 16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圖

 

NAND Flash,Sep,1H
 


上一則
LEDinside: LED台廠8月營收紛創新高,然第四季上下游廠商表現不同調
下一則
集邦:8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價低容量小漲 高容量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