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8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價低容量小漲 高容量持平


25 August 2009 半導體

 2009年8月25日----8月下旬NAND Flash合約價大致呈現高容量顆粒持平及低容量顆粒小漲,展望後市,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由於中國十一長假以及歐美年終旺季帶動相關需求,對於9月初NAND Flash價格走勢看法中性偏多。
集邦科技表示,8月下旬合約價受到供應商較先進的4xnm及3xnm製程技術產出比重增加,以較成熟製程技術生產的低容量顆粒減少,同時供應商的低容量記憶卡也多以手機廠客戶為優先,因此8月下旬低容量顆粒的NAND Flash合約價格呈現小幅上漲。
 集邦科技表示,雖然高容量MLC NAND Flash顆粒的供給量會因先進製程技術的產出比重增加,而逐漸提升,且8月份記憶卡及UFD客戶的採購需求仍未明顯回溫,但今年第三季因為旺季效應,手機及MP3系統客戶訂單的高容量晶片訂單加溫,因此8月下旬高容量顆粒的NAND Flash合約價大致持平。
 目前市場預期中國十一長假以及歐美年終旺季,將帶動9月份起來自電子系統及記憶卡客戶訂單的備貨需求,但第三季季底效應,加上多數供應商的3xnm新製程技術的產出比重8月後逐漸增加,集邦科技預期,NAND Flash市場在正負面供需因素的交相影響下,短期內NAND Flash合約價將持續呈現部份小漲及部份持平的狀況。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宣布,將調查數家製造或使用某些特定NAND Flash的企業,多家韓系廠商以及台廠均被列入名單,是否對NAND Flash價格造成波動值得留意。

圖一 32Gb MLC NAND Flash合約價趨勢圖

NANS Flash,32GB


圖二 16Gb MLC NAND Flash 合約價趨勢圖

NAND Flash,16GB


 


上一則
集邦:旺季庫存回補需求增溫 9月上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上漲3%到12%
下一則
集邦:金士頓2GB模組調漲達30%,現貨價同步上漲,DDR2 1Gb可望站穩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