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Windows 7加持 AIO價格具吸引力


18 May 2009 半導體

2009年5月18日----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微軟新版OS- Windows 7 支援多點觸控,可望帶動一機成型電腦All in one(AIO)市場,估計在台廠如華碩、微星陸續推出新產品後,AIO價格可望更親民,並且以美國以及西歐為主力市場,估計今年全球出貨350萬台。
 集邦科技表示,Windows7將XP時代需另購的Media Center Edition含括在Windows 7家用進階版,外加英特爾(Intel) Atom CPU支援,使得AIO不但在輸入操作上有新應用,且定位在多媒體應用時,價格卻較以往更具吸引力。
 AIO多年前就存在PC市場,但一直屬於利基型、小眾市場的產品,集邦科技表示,現階段PC 業者將AIO目標市場鎖定於成熟市場,如西歐、美國、日本等地。由於成熟市場PC普及率高,銷售多來自再購,因此產品若有新賣點,較能刺激買氣,而這些市場中,日本因地狹人稠,AIO已經是長銷型產品,品牌認知相對成熟,因此未來AIO重點市場將在美國與西歐。
 除市場發展特性外,Windows 7不同版本的銷售策略也讓AIO先鎖定成熟市場。Windows 7家用版本分為精簡版(Starter)、家用基礎版(Home Basic)、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um)。依微軟計畫,精簡版與基礎版僅能在新興市場銷售,成熟市場主賣進階版,因此,集邦科技認為,在OS銷售限制下,AIO要發揮多媒體和多點觸控應用,主力戰場將在成熟市場。
 論AIO市場規模,PC業者普遍表示,初期成長力道將不如Netbook熱門,但長期成長性及占有桌上型電腦比重則有機會超越Netbook的表現 。集邦科技表示,因為AIO產品在螢幕尺吋上沒有限制,只要價格及性能可以和現有桌上型電腦距離拉近,就有機會提升市占率。
 集邦科技表示,未來家庭數位化,於新屋建築過程中即採嵌入式AIO產品,更可擴大AIO應用,因此今年AIO銷售伴隨Windows 7秋天上市,出貨力道屆時將比較明顯,估計第四季,可占桌上型電腦市場10%,約350萬台規模,全年而言,占整體桌上型電腦市場規模則低於5%。

 

AIO,Netbook
 


上一則
集邦:5月下旬主流NAND Flash MLC合約均價小幅下跌 2%-6%
下一則
集邦:CULV筆電全球出貨1000萬台 繼Netbook後搶奪PC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