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NAND Flash 6至8月合約價格已下跌36%,3Q後期有機會逐步反彈


13 August 2008 半導體

2008年8月12日---根據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八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價格持續下跌走勢,跌幅約5-15%,主要肇因於市場對NAND Flash需求維持低迷。

探究現階段市場需求不振的原因,主要因為目前NAND Flash下游業者仍多處於等待北京奧運過後白牌市場補貨需求回復,另外暑假過後的歐美及新興市場買氣有機會逐漸回籠,目前市場對第四季市場能見度仍低,因而多數下游廠商對於現階段備貨採取保守觀望或延遲採購的因應措施。

 
由於受到第二季甫結束,上游廠商在於價格上採取彈性的供貨策略,造成目前主要NAND Flash下游廠商處於高庫存狀態,因而持續採取調降庫存策略,整體市場買氣因而顯得相對薄弱,而目前NAND Flash市場仍處於供給過剩的狀態也弱化了市場供需的自我調節機制。

 
8月上旬的NAND Flash的買氣仍舊清淡,因而造成合約價格持續走軟,以16Gb MLC平均合約價格來看,6月上旬平均合約價格為5.06美元,7月上旬平均合約價格為4.02美元,而8月上旬持續下修至3.24美元,6至8月平均合約價格下跌36%。

 
集邦科技表示NAND Flash市場回溫預估將要等到第三季後半傳統備貨旺季需求上升,從供給面觀之,考量近期Hynix二次宣佈調降今年NAND Flash位元年成長目標由原來的90-100%到50-60%的行動激勵下,NAND Flash合約價格可望隨著市場供需情況變得較為均衡後,而於第三季後期有機會逐步展開反彈。

 

 
 

 

 


上一則
LEDinside:7月份LED產業谷底翻揚,但營收表現不如傳統旺季水準
下一則
集邦:DRAM第二季總營收上升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