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NAND Flash價格短期止跌回穩,期待3Q08中需求回溫


22 July 2008 半導體

2008年7月16日---根據集邦科技(DRAMeXchange)上週(7/7 - 7/14)NAND Flash現貨價格多屬於持平與小跌態勢,肇因於第二季季末甫結束與旺季實際需求仍未完全浮現的影響,在供給面維持不變的情況下,價格呈現持平與平緩下滑的走勢。以NAND Flash市場主流顆粒價格來看,上週現貨市場16Gb MLC平均顆粒價格介於4.2與3.97美元之間,8Gb MLC平均顆粒價格則介於2.38和2.27美元之間,現貨市場雖然仍持續下跌的趨勢,然下跌幅度已趨緩,價格呈現築底態勢。

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分析師指出,就目前整體需求來看,相關NAND Flash終端應用產品仍處於疲弱的態勢,除了隨身碟仍維持小幅成長外,其他如手機、數位相機、MP3/PMP等出貨皆呈現下修的走勢,以佔整體NAND Flash總需求達50%左右的記憶卡來看,由於第二季手機與數位相機出貨量不如預期,整體出貨數字較去年同期下降,連帶也使記憶卡整體出貨量受到影響;此外,MP3/PMP市場逐漸呈現飽和,復加以新出廠手機多半具備播放音樂功能,使市場對MP3/PMP需求持續下降,而此一發展趨勢,尤其以新興市場更為明顯;低價電腦2008年全年出貨可望達到800萬台,此一數字亦較先前預期下修。

整體而言,第三季將逐漸步入NAND Flash的傳統備貨季節,以因應從返校潮到年底聖誕節旺季需求,雖然今年旺季效應可能不如過往,但仍可望對NAND Flash價格的止跌回穩有一定助益。而隨著Apple 3G iPhone 在全球熱銷,以極具競爭力與吸引力的價格吸引消費者搶購,使得許多國家出現預購一空與排隊搶購的熱潮,下半年度Apple 3G iPhone的銷售可望介於1,000萬到1,200萬支之間,在上市初期熱賣效應下,也可以改善目前NAND Flash 的市場信心,集邦科技預估NAND Flash價格可望於短期內呈現回穩的狀況,並在第三季中期後隨著旺季需求的回溫而逐步反彈。

關於DRAMeXchange

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是全球電子產業市場情報的領先提供者,提供關於主要電子產品的深度分析報告,同時也提供優異的相關顧問服務。集邦科技目前有3個主要的研究部門,分別是DRAMeXchange、WitsView與LEDinside,研究領域涵蓋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個人電腦(PC),以及顯示相關領域。在2000年,集邦科技開始以DRAMeXchange的品牌名稱提供市場情報的服務,包含當前市場環境、即時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市場趨勢、資本支出情報、晶圓產能趨勢、市場上DRAM/Flash記憶體產品的衝擊,以及其他相關的PC產業資訊。

想進一步了解集邦科技,以及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情報,歡迎拜訪www.dramexchange.com


上一則
集邦:DDR2 eTT 1Gb固守1.8美元關卡
下一則
WitsView MCI市場信心指數顯示七月份面板市場壓力仍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