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智動化研討會」亮點摘要


22 August 2019 通訊 TrendForce

AIoT浪潮襲來,數據海量化、分析精準化以及硬體高效化驅動AI從雲端往終端設備邁進,推升邊緣結合AI的趨勢,也成為2019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的一大亮點。全球調研機TrendForce今(22)日舉辦的「智動化研討會」中邀請西門子、意法半導體、賽靈思、國家儀器等重量級廠商,以及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深度剖析智動化新趨勢將如何形塑產業,又將帶來哪些變革與商機。

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曾伯楷指出,近年智慧製造風潮吹動企業導入決心,非數位原生的傳統製造業期以IIOT、AIoT、Edge AI等大框架衍生的工具,應戰現行少量多樣化的趨勢,駕馭以海量數據為核心的智動浪潮。而虛實整合更為製造業奠定新契機,促使全球力推相關政策。預估2022年全球智慧製造的市場規模將會逼近3,700億美元,2019年至2022年年複合成長率達10.7%。

西門子在今日的研討會中帶來其數位企業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為製造業提供軟硬體整合服務,並將數位化技術有效整合於價值鏈中。並介紹數位雙胞胎和開放式物聯網雲端作業系統MindSphere,並進一步分享AI、數位雙胞胎和MindSphere等應用的成功案例,說明如何藉由這些技術應用有效提高生產效率,將數據轉化為有用的商業資訊,進而幫助公司有效達成數位轉型。

此外,關鍵元件方案的到位與協助,扮演著加速AIoT發展的靈魂角色。此次,TrendForce也邀請全球半導體大廠意法半導體,帶來其STM32微控制器全系列類型產品技術與應用的詳盡解析,以及剖析核心元件STM32如何導入邊緣運算技術,克服發展AIoT所面臨的困境與安全性的挑戰,且加速應用於智慧製造、車用與智慧終端等各領域。

而賽靈思則是從運營科技(OT)與資訊技術(IT)兩大維度融合的角度,探討協同生態合作夥伴打如何造面向物聯網的智慧化平台。並針對智慧製造,智慧都市,智慧醫療以及智慧電網等行業應用,解說來自IT和OT領域從硬體平台到開發工具以及面向物聯網的全棧深度學習解決方案,並且剖析如何避免IIoT新標準和趨勢風雲變幻的風險。

國家儀器則以「擁抱AI,邁向智慧測試與預測性維護」為題,介紹其持續不斷的推出針對工業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相關的軟硬體產品,如何幫助工程師加速從原始數據提取出有價值的信息,降低成本並提升效能。


上一則
TrendForce: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季增10.5%,全年仍估衰退5%
下一則
TrendForce:2018年DRAM模組廠營收年增逾4成,前十大排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