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NAND Flash市場多空未明 觀望氣氛濃厚


4 March 2009 半導體

 2009年2月20日----2月下旬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合約價格呈現上揚,現貨價格方面卻已經開始下跌,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表示,目前現貨市場多空未明,觀望氣氛濃厚,買家不敢貿然搶進。

集邦科技表示,2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約均價約上漲8%到36%,SLC合約價則維持平盤,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首季國際大廠減產效應持續發酵,以及短期急單加持。

現貨市場方面,集邦科技表示,NAND Flash現貨價格已經出現跌勢,市場氣氛轉趨觀望,由於2月上旬發生客戶轉單,代理商為穩住主要客戶,出現控貨跡象,激勵NAND Flash現貨價格走揚,但在一波漲幅後,市場開始評估控貨的貨量以及時間長短,使價格走勢陷入多空膠著。

集邦科技表示,去年底開始,NAND Flash合約價格在需求急凍的情況下,多已殺到接近變動成本附近,NAND Flash廠商也面臨無法維持正常營運的窘境,因此多家廠商開始減產,今年上半年供給過剩的情況已經改善,使近期合約價格得以持續反彈到現金成本以上,但3月起步入傳統淡季,未來價格走勢,需視後續需求強度而定,同時,由於廠商製程技術提升使成本下降,未來價格也會逐漸反應這項因素。


上一則
集邦預估台灣記憶體公司(TMC)產能市佔將達到34.40% 為全球之首
下一則
WitsView:LCD市場信心指數(MCI) 今年相對低點可能落在3~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