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TrendForce:韓國11月15日發生地震,對面板產業影響不大


15 November 2017 顯示器 TrendForce

韓國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29分(台灣時間下午1點29分)於東部海岸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震央位在慶尚北道浦項市北方約9公里處,深度約9公里。針對韓國突如其來的偶發事件,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分析對整體面板產業影響甚小。

以三星顯示器(SDC)來說,隨著今年9月L6關廠後,目前在韓國的LCD產線只剩湯井市的L7-2、L8-1與L8-2三條產線,而LCD機台在感測到地震時會自動停線,據WitsView了解,本次地震造成SDC部份機台短暫停機,加上機器回復運轉的時間,整體影響僅在1-2個小時內,因此對於產能的部份影響不大。

而樂金顯示器(LGD)的7代線及8.5代線因處在距離震央較遠的坡州市,因此不受影響,而位於龜尾市的P5及P6-2產線,距離震央較近,其中P5主要生產筆電面板,而P6-2主要生產65吋電視面板,雖然此兩條產線曾因本次地震造成短暫停機,但十一月已過品牌傳統備貨高峰,加上面板廠商手上仍有安全庫存因應,故此事件對於面板供應無虞。

隨著iPhone X的上市,近期OLED面板成為眾所關注的議題與焦點,韓國兩大面板廠擁有多條OLED產線,其中LGD位於坡州的8.5代OLED TV產線並無受到本次地震波及,而另外兩條位於龜尾市的AP2(4.5代線)及E5(6代線)與SDC三條位於湯井的A2(5.5代線)、A3(6代線)和即將量產的A4(6代線),截至目前為止,均未傳出受到本次地震影響的消息,由於韓廠身為OLED面板的主要供應商,後續供應狀況仍需密切觀察。


上一則
TrendForce:資料中心需求熱,帶動第三季度Server DRAM營收成長約 25.2%
下一則
TrendForce:2017年筆電出貨年增0.7%優預期,蘋果Q3超車華碩排名第四